爱有来生

所爱隔山海

山海皆可平

相思倾城

(十三)彼岸花开
卿尘醒来的时候,只觉有些头痛,四下望了望,发现自己身处一个陌生的空间,她躺在一张石床上,旁边一张石床上也躺着一个女人,她粗粗一看,那人侧面竟与她十分相似,心里一惊,想要坐起身看仔细,却发现浑身无力,入了溟王府她未曾进食,看来是中了喜房内的熏香之毒。
“放心,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毒药,只是迷香而已,你的身体我有大用处,怎会舍得伤害呢。”元溟出现,站在床边顺着她的手臂轻触抚摸,如同一条阴毒的蛇在她身上游走,奈何卿尘现在无力反抗,只能拼命忍住恶心。
“那是?”卿尘转移他的注意力。
“哦,忘了介绍,这就是你的大姐,凤家大小姐,我的结发之妻——纤舞。”
“纤舞?她不是?”
“世人皆道她死了,可我从没说过。”元溟两手一摊,一副不关我事的表情。
“你!难道?”
“想到什么了?对!你以为天都失踪的少女都去了何处?哈哈哈……修习暗巫之术有什么不好,关键时刻,他能保住心爱之人的命!”元溟一脸癫狂,凑近卿尘:“你说是不是?圣巫女!这下好啦,有了你的血,我的纤舞就可以回到我身边了。”
“你疯了!你连往生之人都不放过,篡改天命,又滥杀无辜,只为了一己私欲!”
“哦?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从玲珑阵中来,难道不是因为一己私欲?我调查你很久了,凤卿尘!哦不,你这个姓都是假的,不是比我更可悲?哈哈哈。”
“我是为了救人,从未害人性命!”
“你就这么自信!”
“我……”
“好了,我不跟你废话,本来,捉了昔邪,只为他身上的灵力,祝我纤舞早日醒来,谁知道,圣巫女现世,简直就是上天对我的恩赐,有了你的血,已彼岸花为引,待我开启禁术从旁助力,”元溟迷恋地抚摸纤舞的面庞,温柔出声:“纤舞,今日就是你重生之日,看,纵使上穷碧落下黄泉,我也会把你找回来。”
“元溟,你清醒点!即使如此,纤舞醒来也只有痛苦,她若知道自己的生是用无辜性命换来的,只会生不如死!”
“怎么?舍不得你的血啊?你觉得都这个时候了,我还会听你讲什么伦理道德、天命不可违那一套鬼话吗!”
话音落,他一刀划破卿尘手腕,汩汩的鲜血浇灌着彼岸花,瞬间花开叶落,那妖艳的花看在卿尘眼中,就如同一张怪物的嘴,贪婪地吸食着她的血液。呵,黄泉之花,名副其实,只是,引渡忘川,到达彼岸,那里会是魂归处吗?
卿尘开始恍惚,她努力睁着眼,看到元溟使出禁术,将彼岸花置于纤舞心口处,花色渐渐暗淡……
我好累,阿湛,我撑不住了,让我偷个懒,睡一觉好不好?
就在她疲惫地想要闭上眼时,那人朝她奔来,在她耳边大叫她的名字,她好想说一句,阿湛,你太吵了,可是她没力气。

“卿尘,别睡着!长老!快!”
桃夭长老立即灌输灵力给卿尘,替她止血疗伤后又拿出一颗药丸给元湛,叫他给卿尘服下,自己则加入另一边巫族和元溟等暗巫的缠斗中。
元湛刚想掰开她的嘴喂药,奈何卿尘此刻意识昏沉,他没有犹豫,将药丸含入口中,嘴对嘴喂卿尘服下,卿尘咽下后含糊咕哝了一声,元湛心疼地轻抚她的脸,附在她耳边哄道:“现在可以睡了,等你醒来,就回家了。”他招来几名护卫和巫女看顾着卿尘,自己也加入另一方的恶斗。
元溟被人破了精心安排的局,内心大火,眼看纤舞即将醒来,却被这群人破坏殆尽,他狂吼道:“自诩清高的巫族,竟然帮着别人来残害性命吗!”
“你不要颠倒黑白!害人性命的人明明就是你!”桃夭长老回击道。
“那我的纤舞呢?啊!?我的纤舞被你们害死了!你们还我纤舞!今天,就是死,也要与你们同归于尽!”他虽嘴里狂妄叫嚣着,但因刚刚救纤舞时已经耗费大半功力,此刻已然力不从心,没几下就被众人制住。
元湛慢慢靠近他,蹲下身对着他道:“九弟,本来念在你我兄弟一场的情分,我不该杀你,只是,你伤天害理残害人命,天理难容,父皇知道了,也定无法饶你!”
“成王败寇,无话可说,身在皇家,注定了是悲剧一场,你以为今天赢了,能保证笑得过明天吗!哈哈哈……你们害死纤舞,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们!”
“你还执迷不悟!”元湛站起身狠狠一脚踢在他身上,元溟当即吐出大口鲜血,“人在做天在看,纤舞的死难道不是你造成的吗?若不是当初你为了夺权,在和暗巫大长老打斗中不慎伤了尾随而至的纤舞,之后又用暗巫禁术强行替她疗伤续命,那时候你就开始用无辜人命做筹码想跟命运抗争?殊不知这一切悲惨全是你心术不正自作自受!”
“闭嘴!从小父皇就不把我放在眼里,他真正宠的只有大哥,而你和四哥,是他稳固江山不可或缺的左膀右臂,可我呢?若是我自己不争取,迟早会被这个吃人的皇宫吞噬殆尽,我只有另辟蹊径,我和纤舞才有活路,这不是我的错!不是我的错!是你们!是你们!”
“殿下,不要跟这种人多嘴了,赶紧押入宫交由皇上发落吧,也好还我们巫族一个清白。”一旁的冥魇听得烦躁,恨不得立时宰了他。
“元湛!要杀就杀,我不要进宫,我不想见他!哼,今天败在你手,我不服!你仗着巫族一群女人打败我,可笑!”
“女人?”元湛再次蹲下,凑近元溟,用只有他二人听得到的声音说:“其实我本没将你放在眼里,你以为你是暗巫的事我今天才知道?养肥了的羊儿宰杀起来才美味,你说是不是?”元溟闻言惊诧地看向他的七哥,那个平日温雅韵秀人畜无害的元湛,现在让他害怕。
他颤声道:“你~”
元湛一手狠狠锁住他咽喉:“只是,你的胆子太大,也怪七哥我平日对你管教不够。竟敢肖想她,我的人,你敢动,就只有死!”
“可是你,明明……”元溟吃力地挤出几个字。
“我?七哥从来不酗酒的对不对?死到临头,让你明白一点,做人,要收放自如,切记太过张扬。”
话音落,元湛抽出佩剑刺向元溟,却不料,鸾飞突然冒出来,替他当下一剑。
“殿下,你怎么?”桃夭长老的言下之意是本要带他回宫听皇帝发落的。
“长老,夜长梦多。”元湛用不容置喙的口气说到,提剑又要刺,却被鸾飞挡了个严严实实。
“鸾飞!让开!你明知他害你亲姐,你却护着他?”
“殿下!鸾飞求你,放过他吧,好不好?”鸾飞忍着一剑之痛,苦苦哀求。
“我今日若放过他,来日他定不会放过我们一众人,你觉得,我很傻?”元湛一脸阴鸷,冲着侍卫们道:“傻站着干什么!快把她拉开!”
侍卫们应声上前,可鸾飞毕竟是御前女官,又是凤家小姐,他们也不敢硬拽,鸾飞一边护着元溟,一边不停哀求,哭得梨花带雨,哭得巫女们都心软看向元湛,可元湛只死死盯着元溟,握剑的手丝毫不见松懈。
“元溟,这个时候你倒是会躲啊!”元湛一步步走向他,就在这时,一只手轻轻按住他握剑的手腕,“阿湛~” “卿尘!你醒了~”元湛赶忙揽住她,让她靠着。 “虽然他死有余辜,可是,也许他命不该绝于此。爱一个人太难太苦,你就放了他,成全鸾飞吧~” “我知你并非妇人之仁,可……” “我当她是亲妹妹,不忍亲眼看着她伤心欲绝,阿湛~” “好!李麟,放他们走!” 侍卫们散开,鸾飞朝元湛等人鞠了一躬,扶着元溟向外走去,元溟回头阴毒地看向众人,嘴角牵起一抹邪笑。 元湛握紧剑柄,想要发作,卿尘双手环住他的腰,“阿湛~谢谢你~”话音落,又晕了过去。 “卿尘!”元湛一把抱起她,朝外走去,经过李麟身边时,对他吩咐道:“追上去,杀无赦!别伤到鸾飞。”
是夜,湛王府。 “来,先喝点汤。”元湛吹了吹再递到卿尘嘴边喂她。 “嗯,好喝~阿湛,鸾飞怎么样了?” “已经安全送回凤府了,不过,元溟被人劫走了。” “对不起,让你为难了。” 元湛刮了下她小巧的鼻子,宠溺道:“你说的话,我怎会不听,这世上,我只信你,这里,也只有你。”元湛抓起她的手按在自己心口,“它只为你而跳!” “今晚就在我这歇下,凤相那派人通知了,安心休息吧。”照顾卿尘躺下,亲了亲她额头,出了房门,元湛看着清冷的月色,心里暗暗发誓:卿尘,再也不会了,让你流血流泪的事再也不会发生,此生,唯你,足矣!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