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有来生

所爱隔山海

山海皆可平

相思倾城

(十)许你一世相伴
卿尘在凤府的日子过得还算如意,众人皆不知内情,凤府上下待她尊敬有加,鸾飞自小孤单长大,如今寻回了失散多年的亲姐姐,热络异常,拉着她有说不完的话,全是些小女儿的心思。凤相是个沉稳内敛的个性,平时话不多,但是做戏却是做足全套,他二人在外人看来,绝对是亲生父女无疑。
卿尘在凤府过得如鱼得水,元湛的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了。没有卿尘的日子,每每拿出玉笛,没吹一会就厌倦;踱步到花房,茶香花香皆因少了那人而不再诱人。
“哎……”元湛叹气。
“殿下,您这快成怨夫了。您想卿尘小姐,把她约出来,或者去看她也成啊!何必整日里自怨自艾的。”李麟看不下去,遇到卿尘姑娘的事,他家王爷就六神无主。
“你不懂,她现在是闺阁小姐,不能轻易抛头露面,我也不好过多纠缠,免得坏了她的名声。我要静待时机,等平定暗巫,立了大功,我便可在父皇面前讨赏,请他下旨赐婚,到那时,一切便是水到渠成。”
敢情您早就做好打算了,那还整日唉声叹气的,也不看看王府的下人们都被您折腾成啥样了,成日提心吊胆,都盼着卿尘姑娘早日回来呢,李麟腹诽。
“对了,调查暗巫的事进展如何?”
“回殿下,已证实,天舞醉坊就是他们其中一处据点,暗卫一直暗中追查那个武娉婷,当初卿尘姑娘和那批巫女便是落入她手,若不是您出手干预,后果不堪设想,只是那幕后之人始终未曾现身,尚无头绪。”
“嗯,幕后之人定不是那么好对付的,能在天都为非作歹还隐藏的那么深,说不定是个大人物呢。叫他们盯死了天舞醉坊,但是那个武娉婷,该放松时也要放松,否则,难以引出幕后之人。”
“是!殿下!”
“还有一事,那夜王府被袭,我受伤昏迷,伤愈回来后忙着其他事,一直未曾注意到,花房里那株‘彼岸花’不见了,这是当初昔邪长老专门替我培育的奇花,在我这只观赏把玩之用,难道对暗巫来说,是什么害人利器?”
“属下明白,这就去调查。”
“或许,卿尘能知道个中缘由。”元湛自言自语道。
刚要转身离去的李麟听了,不由一笑,我的殿下,您总算找着理由去见卿尘姑娘啦。
卿尘在凤府清闲了没几日,就被人缠上了,那人不是别人,正是元湛口中要她远离的九殿下“元溟”。据管家说,元溟一般每月来祭奠纤舞一趟,可最近明显勤快了许多,原因很简单,为了长相气质酷似纤舞的卿尘。他这人行事素来猖狂,从不将世俗道德放在眼中,加之对亡妻的爱和思念到了痴狂疯魔的地步,卿尘就是他在世间最后的救命稻草。
 
这一日,元溟又喝得酩酊大醉来到凤府,凤家小祠堂里,卿尘刚给纤舞上完香,转身之际,一股酒气扑面而来,元溟已踉跄到她跟前。
“纤舞,你来看我啦~我好想你啊,你不在的这一年,你知道我有多孤单多寂寞?纤舞,你知道吗?你知道吗!”边说边伸出双手抓住卿尘双臂重重摇晃。
“九殿下,请自重!我不是纤舞!”元溟借着酒劲使蛮力,卿尘一时挣脱不开,情急间,一个身影快速奔来,他从后面扼住元溟喉咙迫使他松开双手,又狠狠将他摔在地上。
“卿尘!没事吧?”元湛握住卿尘双手,关切地上下打量。
“没事,你不是及时赶到了么。”一听这话,元湛更加生气,若不是他及时赶到,不知这畜生还会干出什么事来,想着,又走上前去,单手将烂泥一样的元溟拎起,挥起拳头就要揍下去。
“殿下,且慢~”
凤相赶过来制止元湛:“殿下,二位殿下莫要为了小女伤了和气。九殿下他喝醉了,就不要与他计较了。”
卿尘抓住元湛的手:“殿下,算了,我没事。”
“今日就看在凤相的面上饶了你,再有下次,别怪我这做哥哥的不客气!”说完,拉着卿尘走了。
看着元湛和卿尘离去的背影,元溟的眼神变得狠辣阴鸷,哪有刚刚喝醉的慵懒迷离样。
 
元湛拽着卿尘出了凤府,将她塞上马车。看他阴沉着脸一路无话,卿尘无奈。
“阿湛~”剩下的话被元湛的吻封住,他将她箍在怀中,狠狠地亲吻,卿尘没有挣扎,这一刻,在他怀里,她是莫名心安的。马车缓缓驶离都城,驶向天子山,站在天子山的断崖边,可以俯瞰整个天都城。
元湛指着脚下的天子山,说:“卿尘,记得我们曾经讨论过家国天下的话题吗,现如今,我的心里也只容得下你了,我可以为你倾尽天下,同样,若是必须,我也愿意为你谋夺这江山。”
“好端端地,说这些干嘛?”
“权利是自由的桎梏,但换个角度,也是获得自由的钥匙,没有权利,只能任人宰割。为了你,一切皆可!”
“被你九弟气得不轻呀。”卿尘浅笑着望着他。
“是!谁都别想染指你!”
元湛将卿尘拥入怀中,听着他有力的心跳声,卿尘忍不住想,大概这就是命中注定,冥冥中我们相爱了,不然,如上一世那样,他和元凌,又会是一场殊死较量。只是,我该如何开口,叫他甘愿放弃皇位之争,而不会产生误会,以为我站在元凌那边?我该将所有和盘托出吗?他会相信吗?
两人边聊边走,走入天子山深处一处木屋外,元湛扣门:“林大娘,在家吗?”卿尘正好奇是什么他认识的人会住在这深山老林,就见一个老妇出来应门,“哟,是阿元那!快快请进!”
“打扰了,大娘。”
“怎么会,我和老头子总是盼着你来呢!”
老妇将他们请进门,倒了热茶,又从灶上端出热乎乎的番薯、芋头等粗粮招待二人。
“来,吃吧,赶了半天路,饿了吧。”
“是有点饿了,谢谢大娘!”元湛拿起一个番薯,剥了皮,递给卿尘,嘱咐道:“小心烫。”吃完了,又替她擦拭嘴角。
大娘在旁边看着,满脸欣慰道:“阿元呐,这是你媳妇吧,可真漂亮呀!你小子有福哦!”
“是啊,大娘,是我福气好!”喜滋滋地看向卿尘,满意地看她羞红了脸。
“老太婆,家里来客人啦?”一声粗粝的问询声从门外传来,大娘迎了出去。
“老头子唉,快来瞧瞧谁来啦?”
一个猎人打扮的大爷进屋,看到元湛,立马放下手中的猎物,上来和他拥抱:“阿元!”
“李叔!”
卿尘讶然,看这情状,竟如父子般亲切。
大娘扯扯大爷衣角,示意还有一人:“诺,阿元的媳妇。”
大爷看见卿尘,激动地差点又要上去和她拥抱,走到一半才想起不妥,尴尬地收手,挠了挠后脑,笑道:“好,好,小阿元都有媳妇啦!真好!你们今天有口福啦,看看,这是我半日的收获!”
是几只野鸡、野兔、还有一些卿尘说不上的野味。
“老婆子,搭把手,咱们做一顿美味好好招待阿元和他媳妇!”
“好嘞!”
元湛倚着门框,卿尘靠着他,听他说起十多年前的往事:“九岁那年,偷偷跟着父皇上山打猎,不小心受伤,又被野狼袭击,当时真的害怕,多亏李叔救了我。本想报答救命之恩,接他们去天都过好日子,但是被拒绝了。此后每年,我都会抽时间来看望他们。呵,你看他们布衣粗食也是那么的快乐,我们眼中的好日子,在他们眼中,未必是好的。”
“是啊,我也怀念跟师傅在一起的清贫日子。”
“放心,我们一起找师傅,他一定会没事的。”
李叔和林大娘做了一桌子香气扑鼻的美味,还有李叔自己酿的果酒,果酒香甜、野味鲜美,桌间气氛相当融洽,卿尘不由多喝了几杯。

 “卿尘,不可贪杯。”元湛拦住她倒酒的手。

 “不要,好喝~”卿尘娇嗔道,看样子已经有些微醉。 

“阿元,由她喝吧,醉了无妨,去床上靠会儿就好。”大娘和蔼说道。 

元湛看她是真的放松又开怀,就由她去了。 一顿饭吃完,卿尘的脸已红扑扑,被李叔几句话逗得“咯咯”笑不停,元湛看着这一老一少,在那开怀说笑,心中暖意融融,卿尘,我许你这样一个未来,可好?

 李叔和大娘非要留他们住一晚,被元湛婉言拒绝了,毕竟他们还不是正式夫妻,不好留宿在外。

 “大叔、大娘,保~重~”卿尘朝他们挥挥手,回身走路已摇摇摆摆,元湛摇摇头,在她身前蹲下,回头对她说:“卿尘,上来。” 

“啊!我?”她指指自己,嘻嘻笑了。

 “对,是你~这世上除了你,还有谁有这个待遇呢!” 卿尘乖乖地趴到他背上,元湛背起卿尘,一步一步,坚定稳实地走在幽深的树林里。鸟语虫鸣,微风拂面,背上那人似乎睡过去了,“卿尘,就这么背着你一辈子,走到老,我也甘之如饴。”没有听到回答,元湛摇头,傻丫头不会喝酒却偏爱喝酒,幸好你有我。 

可能是在做梦,卿尘两手捏住元湛耳朵,拧了拧,耳边传来她的呓语:“阿元~” 

这一声“阿元”叫得元湛心尖颤了颤,他闭上眼,深吸一口气,睁开时,明亮如星,“唉~” 

“阿元~” 

“唉~” 

“阿元~”

 “唉~”…… 

静谧的林间小路, 一双俪人影。

评论(4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