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有来生

所爱隔山海

山海皆可平

相思倾城

(九)情定
第二日晨曦微露,元湛便醒了,其实他后半夜一直如梦似醒,尽做一些光怪陆离的梦,梦里卿尘生气了、不理她了,悲伤那么清晰,他觉得难过地快要死了。醒来后头痛昏沉,他用冷水浸面,让自己保持清醒,因为,等着他的,是一场硬仗,甚至比打仗还可怕,他需面对的那人,打不得、骂不得,连句重话他都不敢说。
估摸着卿尘该醒了,元湛端了清粥小菜来到她门外,轻轻敲门,里面没反应,难道还睡着?伺候卿尘的丫鬟路过,行了礼,说到:“殿下,姑娘早早醒了,这会在花房呢。”元湛点点头,怀着忐忑的心情走向花房。
花房里,卿尘背对着他,给花草修剪枝叶,听到脚步声回头,冲他灿然一笑,这是元湛始料未及的,总以为她要冷落他一段,却未曾想,在这个阴沉的早晨给了他最温暖甜美的笑容,驱散了笼罩于心中的不安。元湛步入花房,将粥搁在桌案上,来到卿尘身侧。他正思忖着该如何开口,卿尘先一步开口道:“你看这花枝,枯叶不剪,便没有新叶生长的地方,人生也一样,旧伤不虞,总觉如鲠在喉,旧岁不除,便无法成长。想要欣欣向荣,便要忍痛割舍。”
元湛将花剪从她手中抽出放在一边,握住她的手,卿尘抬头,两人对视一会,然后,他小心拥住她,小心地不敢使力,生怕这一切还是在梦中。
“不会痛的,有我在呢,所有的痛都扔给我,让我来承受。你只要允许我爱你,好吗?”
等了好久,元湛害怕地感觉心脏都要跳出来了,就在他失望地要闭上眼时,等来卿尘在他怀里微微点头。
这一刻,所有繁花盛放在他心头,回望孤寡清欢的来时路,瞬间觉得,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,老天把最好的留给了他,他紧紧抱住怀中人,眼眶湿润、眼睛发胀,激动地颤了音:“卿尘~谢谢你!”
卿尘感受到他胸腔震动,稍稍挣脱,抬头看他,发现他已泪流满面。卿尘一脸无奈宠溺,双手抚上他面颊,踮起脚尖吻他双眼,吻去他的泪水。
“傻瓜,不是男儿有泪不轻弹么。”
“只是未到情深处阿。”在爱的人面前,才会暴露最脆弱的一面啊。
两人相视,“噗嗤”一笑。
 “你害我昨夜一夜没睡好,你要补偿我。”
“怎么补偿,灌你喝酒是我不对,可是……”
“嗯?所以说,你昨晚故意的?装醉?”
卿尘脸涨红,害羞低头:“哪有,我只是知道面对之人是你,才放下心防的嘛~”元湛封住她的唇,闭上眼,细细品尝着他日思夜想的美味。
一缕阳光,从厚厚的云层间洒落下来,一室明媚。
确定心意的两人腻歪在一起用早饭。
“卿尘,有件事,我想跟你商量一下。”
“什么事?”
“关于你的身份。”
“嗯,怎么?”
“你的巫女身份,目前只有巫族、我、四哥、十一、朵霞知晓,如今局势紧张,天都人人自危,要是没有一个合理的身份,恐怕很难在天都立足,也不便你寻找师傅。所以……”
“所以你要给我安排一个合理的身份?我怎么觉得你一早就盘算好了呢?”卿尘一手托腮,直视元湛。
“嘿嘿,事关你的安全,我怎会懈怠。那夜九弟错认你,我就留意了,凤相那边确认过,只要他认定你是他失踪多年的二女儿,又有谁会质疑。现在,只要你点头。”
“元湛,辛苦你了,为我做了那么多。”
“傻丫头,只要你好,对我便是最好的。”
卿尘认亲的事有了元湛的精心安排进行得相当顺利,他和凤相私底下做了什么样的交易,卿尘没有多问,相信以他的智计自然不会让自己吃亏。
凤相认回了二女儿,在天都也算大事一桩,魏帝那里自然需要去拜见一趟。
卿尘跨入一道道熟悉的宫门,呼吸着皇宫大院内腐朽浑浊的空气,回忆顿时扑面而来,一场场血腥和杀戮,仿佛就在眼前上演,她握紧双拳,心中暗暗发誓:我绝不会让这一切再次发生!只是,元湛,这一世,我的选择会是对的么?
一踏入皇宫,卿尘就开始控制不住地胡思乱想,凤相见她落后许多,出声提醒,打断了她的臆想,她收敛心神,既然做出了选择就该勇敢无畏,卿尘,不要害怕,选择爱他,就要信任他,从前的你,今后的你,都不会变!
踏入致远殿,远远地望见元安,卿尘的心还是免不了震动,即使所有人都变了,皇帝还是皇帝,阴鸷冷酷,猜疑心重,他看似懒洋洋地倚靠在那,实则暗暗注视着,阴冷的目光锁住你,让人不寒而栗。卿尘跟随凤相叩拜,凤相将认女经过简单说了。
“跟鸾飞确有五六分相似,凤相好福气啊,生的女儿个个倾国倾城呐。”
“皇上过誉了。”
“这样吧,朕准你和鸾飞在家休息几日,好好享受一下亲人重聚的天伦之乐,没什么大事就不用上朝了。”
“老臣叩谢皇恩!”
皇帝虽没有对卿尘问询,但卿尘知道,他那如毒蛇般阴湿的目光一直在她身上游移、探究,老谋深算一如既往。
这一世,注定仍要与你不死不休么?
认了父亲,有了家,自然不能再住湛王府,卿尘回王府收拾细软,其实她孑然一身来到天都,也没啥好收拾的,只不过某人舍不得她、怕她缺了这少了那,硬是将她平时用惯的物件都收拾妥了,嘱咐李麟一并送去凤府,一边还絮絮叨叨地叮咛着。
 “凤府不比我这,要注意的地方很多。凤相老奸巨猾,虽说与我达成交易,但毕竟你的真实身份他并不知,你要小心露出破绽。还有一点很重要,元溟时不时地要去凤府祭拜纤舞,碰到他,尽量避开便是,不要过多纠缠,还有……”
卿尘好整以暇地看着他:“还有,还有,阿湛,你这是要嫁女儿呢?”
“卿尘,不开玩笑,我将你完完整整地送过去,是要他将你完好如初地嫁过来。”
“嫁过来?谁答应你了?”
“怎么,你不答应?”
“我……”卿尘避开他的目光:“阿湛,师傅未曾寻到,巫族之冤未白,我,没想过这么远。”
“我明白,不急,我们从长计议,总之,你是我的,休想逃出我的手掌心。”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