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有来生

所爱隔山海

山海皆可平

相思倾城

(十一)暗涌

卿尘睡了一路,等入了天都城才悠悠转醒,此时天已黑。感受到怀里人的动静,元湛轻轻拍拍她的脸:“醒了?”

“唔……”

“小猪,睡了一路,今夜怕是无法入眠了。”

“谁叫你不叫醒我的。”卿尘从他怀里坐起身,元湛几不可查地动了动酸麻的双腿和手臂,如此细微的动作,还是被卿尘发觉了。

“这么老实,这一路就一动不动地护着我呀。”一边嗔怪一边帮他揉腿。

一股酥麻立刻从大腿传到心窝里:“别!”元湛握住她的手,“你这样揉,我会受不了的。”

卿尘白了他一眼:“跟你说件正事,之前被天舞醉坊的人抓住,和武娉婷有过几面之缘,她身上有种若有似无的香味,就今天,因为元溟靠得近了,我在他身上也闻到了那种味道。”

“有么?你的意思是说,他们之间可能有关联?”

“只是猜测而已,没有证据,元溟这人又不好对付。”

“对!看见他你就离得远远的。这人从小就孤僻,行事乖张,只三哥与他亲近些。若说他与暗巫有勾结我倒是信的。此事就交给我调查,你可不准轻举妄动,知道了么?”

“是~殿下~”

看卿尘答得漫不经心,元湛轻轻捏住她下巴,凑上去亲了一口道:“我的话放心上,要是让我知道你擅自行动,看我怎么收拾你!”

卿尘俏皮地吐吐舌头,一副你奈我何的表情,元湛无奈笑了。

说话间到了凤府,元湛和卿尘话别,不想阴影角落里走出来一人,竟是元溟。

“七哥好兴致啊,拐着人家小姐深夜才归家。”

“你又深更半夜在人家大门口作甚?卿尘,你先进去吧。”

卿尘刚要进去,被元溟拦下:“二小姐,今日是我唐突了,请小姐莫怪,我在这里赔罪了。”

“不用!殿下懂得自重就好。”卿尘甩下一句话进了大门。

元溟不以为意,慢慢走向元湛:“七哥,看来你势在必得了?”

“九弟,斯人已逝,你把念想假托在别人身上是没有用的,我劝你不要做出格之事,不然……”

“不然不会饶了我呗,我知道,可是,你觉得我会怕你吗?哈哈哈哈……”说完扬长而去。

元湛望着他离去的背影紧握双拳,元溟,你不仁休怪我不义,也该让你知道,什么人是你不能碰的!

 

卿尘走到房门前,发现鸾飞站在那,似乎是在等她。

“鸾飞,这么晚还不睡?”

“姐姐,我在等你。”

“进屋说吧。”

进得屋内,鸾飞踌躇一阵才开口:“姐姐,白天的事,求你不要怪姐夫好吗?”

卿尘斟茶的手一顿,莫名问道:“怎么?他的歉需要你来道?”

“不是的姐姐,姐夫他太可怜了。自从大姐去世,经常疯疯癫癫的,我总是看到他独自在灵位前落泪,说的都是自责的话,叫大姐不要怪他……”

“怪他?难道大姐的死与他有关?”

“啊?不是的!”鸾飞连忙摆手辩解:“可能是姐夫自责大姐生前陪伴她的时间太少了吧。”看鸾飞躲闪的目光,卿尘心知事情没那么简单。

“好啦~姐姐不是那么小气的人,就原谅他这一次,你好去睡了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鸾飞,”卿尘看着她:“你对元溟?”

“姐姐你说什么?”

卿尘心想这样问不妥,连忙改口道:“我是想问你,你觉得我和纤舞像吗?”

鸾飞低头思考了一会:“说像也不像,乍看很恍惚,如今和你相处久了,就不觉得像了,可能,要看,看在谁的眼里吧。”最后一句说得有些落寞。

“看在谁的眼里?”是啊,在元溟眼里,估计已将我当做纤舞的替身,这样也好,那我就将计就计。

 

这一日,元溟在纤舞的屋里喝酒解愁,卿尘走近他,绽放甜甜一笑,轻声唤道:“元溟~”

元溟抬头,“纤舞~你……”,瞬间失了知觉,卿尘唤出灵蝶在四周警戒,用读心术入了元溟梦境。

地点未变,仍是纤舞卧房,昏黄的灯光下,一个纤弱的女子背对着她嘤嘤哭泣,边哭边低声诉说着:“元溟,我不值得你这样对我,伤害别人来成全我。”

接下来一幕,应该是九王府,纤舞和元溟在吵架,两个人都很激动。

“不要再这样了!为了我,伤了你自己,也害了别人!”

“呵呵,别人与我何干,若是你不在了,我也会死的,伤心而亡,纤舞,不要对我这么残忍,好不好?”

“你还是执迷不悟么?我从来没有怪过你啊,这是命中注定,一切随缘好了,但求你不要再错下去!”

“不!为了你我可以逆天改命!”

场景一转,纤舞在自己房内喝下毒酒,再也没有醒来。

纤舞竟是自杀?

随后的场景都混乱不堪,卿尘好像看到了师傅的身影,她想要再深入下一层梦境的时候,被元溟意志阻挡,她无法,只好停止探寻。

卿尘悄悄掩上门,未曾发觉,房内的元溟已醒来,他邪魅一笑:“哼!这么沉不住气。竟然是圣巫女,那就更好了!”

 

湛王府,元湛看着手里的密报,正愁眉不展,朵霞父王身故,阿柴族大乱,这个时候,不知父皇会作何决断?四哥又将如何?

“殿下!不好了!不好了!”李麟慌慌张张地闯了进来。

“出了何事?”李麟一般不会这么冒失,元湛有不好的预感,果然。

“我们的人来报,九殿下他,他向皇上请旨赐婚,对象竟是卿尘姑娘!”

“什么!”元湛起身,“好个狂悖的家伙,竟想捷足先登!”他跑出几步,又转回头对着李麟:“你将我要你准备的东西都备着,等我命令!”

“是!”

 

致远殿内,元安一手撑着额头,看不出喜怒,元溟望见元湛,了然一笑。元凌也在,应该是为了阿柴族的事吧,元湛想。

“儿臣拜见父皇!”

“你又来作甚?”

听出魏帝的不耐烦,元湛不急不忙道:“儿臣是来禀报并州水患的情况。”

“真是内忧外患!”皇帝一把将案上的奏章等扫到地上:“你们还一个个的来搅浑水!”

“父皇息怒!”三人齐齐跪下。

“你!”元安指着元溟:“给我滚回去闭门思过!都什么时候了,只知道儿女情长!”

“是,父皇。”皇帝不同意早在元溟意料之中,这条路走不通,我就自己去抢,元溟斜眼看一眼元湛,暗暗想。

元溟走后,皇帝看着老四和老七,心想,关键时刻还是得靠这两个儿子。

“元凌,父皇即刻给你和朵霞赐婚,婚礼就等你平定阿柴族内乱得胜归来再补办,战事一刻不得耽搁,明日一早你就与朵霞出发阿柴族!你可有异议?”

“谨遵父皇旨意!”

看元凌回答地这么干脆,元湛心想,他与朵霞定是两情相悦,只是,那傻丫头的心不知还会不会再起波澜。

“老七,你就留在天都,揪出暗巫余孽。好了,你们下去吧,各自的事情办好了,父皇定重重有赏!”

“谢父皇!”

出了致远殿,元湛向元凌道喜:“四哥,恭喜了,抱得美人归。”

“多谢。七弟,卿尘姑娘近来可安好?噢,你不要误会,我只是作为朋友的关心罢了,她之前也帮过我多次。”

“她很好,说不定,我们到时候能与四哥一同大婚呢。”

“哦?那可真是太好了,四哥先在这恭喜你们!”

看得出他的祝福真心实意,元湛就放心了。

 

凤府。

“父皇已经下旨,赐婚四哥与朵霞。”元湛说完,盯着卿尘生怕错过她的任何表情。

卿尘望着他,“噗嗤”笑了:“你这么紧张做什么?成婚是他们的事,与我何干。”

“哦~是我多虑了。”元湛情难自禁地拥着她,在她耳边低语:“卿尘,谢谢你爱我!”

“傻瓜,患得患失的。我既以真心相付,只愿你好好珍藏。一生一世一双人,相知相伴到天涯。”

难得听到卿尘的告白,元湛激动地紧紧拥住她。

未来的路很长,就算崎岖又坎坷,有你携手,又有何惧!

 

评论(6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