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有来生

所爱隔山海

山海皆可平

你是我专属的“风景”

有时候,剧情、人物设定、演员、演技这些因素合在一起刚刚好,就会产生特殊的化学反应,生成一对让人满心欢喜的“CP”,但也实在为数不多。所以一旦喜欢上,就有些难以自拔,搜罗许多视频、短文来看,然而总觉不过瘾,原来,别人笔下的他们总不能最贴合你意,那就自己来吧,距离我上一对磕上头的CP已经两年了。

——致“宽景”

 

你是我专属的“风景”

今日大寒。

七斋的氛围也应了这冬日最后的时节,寒凉中透着肃杀。

一场大战刚刚结束,大家都有些倦怠,赵简在将醒未醒的睡梦中翻了个身,摸到身边的铺位是空的,冰冷。她惊醒坐起,敏锐地观察房内一圈,最后目光回转到身边的铺位上,被子叠地齐齐整整,她竟睡得如此沉,没有发觉。赶紧批衣下床,翻了衣橱箱子,东西都在。出门转了一圈,找不到人,顿时生出些慌张来,赶紧掉头往男生寝室赶去。

“哐当”推开门,吓得床上还睡得迷迷糊糊的三人一激灵,衙内闭着眼暴躁坐起朝门口嚷嚷:“谁啊!一大早不让人睡个好觉!”吼完又兀自躺下蒙头睡了。

赵简一眼看到已起床坐在案边看书的王宽,想起昨日里他的殷切叮嘱,有些畏难地开口:“小景,不见了。”

这句话无疑如巨石投湖般激得床上三人齐刷刷坐起,“什么!”

王宽瞬息间已站在她面前,眼里透着怒意:“你昨日答应我的,会看好她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这大概是赵简第一次对别人道歉。

瞧王宽一副能吃了赵简的表情,元仲辛赶紧过来替媳妇打圆场:“先别自乱阵脚,我们分头去找。”

七斋六子虽说平日里嘻嘻哈哈有些不靠谱,但是该有的默契,不用多说一句,自然分成三组,急匆匆出门寻小景去了。

之前宋辽的一些纷争牵扯了渤海遗族,小景的父母为了保护小景不幸故去了。她不哭不闹,照样每日给他们做饭洗衣,只是话少了很多,没有明显的悲伤显露,但越是这样越让他害怕,宁可她在他怀里大哭一场来得心安。

王宽最先来到集市,询问了一圈,就有几个热心的菜贩子给他指了方向,小景一直负责着七斋的饮食,这个集市是她最常采买的地方,这里的摊贩,几乎都认识她。

王宽的轻功不是很好,但是遇上小景的事,总能更上层楼。

“小景...小景,小”王宽远远看到她的姑娘蹲在河岸边,旁边放着个菜篮子,里面是红红绿绿的各色蔬菜,既已买好了菜,怎得跑到这河堤边来了。看见那小小的身影,绷紧的神经总算放松了,他快步过去,温柔地唤她:“小景。”

“王大哥?”小景回头望着他,大大的眼睛里盛着做错事的小紧张:“对不起,让你担心了。我只是,只是,你看。”她摊开手掌,一只小龟一动不动伏在她掌上,“卖鱼的张伯送我的,可我觉得它太可怜了,独自离了爹娘,想把它放生了,让它去寻爹娘吧。”说完,转身蹲下,把小龟放入了河水里。

“再见,去找你的亲人、伙伴吧。”

“小景是想爹娘了吗?”

“嗯,想的,可我已经不伤心了。为了和平总要有人牺牲,不是我的亲人,就是别人的亲人,我不能整日里沉浸在哀怨忧伤中,叫你们为我担心,人都要往前看的。是吧,王大哥。”

“嗯,我的小景长大了。”王宽将小景揽在怀里,抚着她后脑,不怕,你有我。”

有我就够了。

“小景!”

“哟,还是王宽啊,这么快就找着了。”衙内调侃道。

“小景,你吓死我了。”赵简一把抱过小景。

小景拍拍她的背,安抚着她的赵姐姐:“赵姐姐莫要担心,小景是不会不告而别的。”

“是啊,你最乖了。”赵简捏捏她的脸蛋,揽着她往回走,衙内、薛映跟上。

元仲辛故意落后众人几步,跟王宽并肩而行,凑近他压低声音说:“你遂愿了,她完完全全是你一个人的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倒应得坦然。”

“怎么?”王宽停下脚步,侧过头看他。

“他们不是一定要死的......我那日看到掌院单独将你叫进去了。”

“我们之间不能有任何障碍。”王宽说这句话的语气透着阴狠,但他看向小景的目光又无比温柔,这样的反差让元仲辛都心中一颤。

“那你父亲呢?”

“他?”说到自己的父亲,王宽皱了下眉,但也只是一瞬,“他大概再也说不出反对的话了。”

元仲辛惊讶地张大了嘴巴,好半晌才道:“如今这世道,君子竟也如此行事了么?”

“小景是我的底线,况且,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。”王宽微笑着望着元仲辛。

“我竟似从未了解过你。”元仲辛盯着王宽的眼睛。

“你无需了解我,你要了解的人在那。”王宽指向赵简的方向。

“受教了。那日掌院的话言犹在耳,他说,我们这些人里最不好惹的其实是你。现在想来,遇见你真不知是小景的幸抑或不幸。”

“你好像很关心小景?”

看着王宽那似笑非笑的表情,元仲辛一边摆手嘴里念着:“不敢不敢......”一边飞也似地逃走了。

五个少年人笑笑闹闹地走在街市上,煞是养眼。可王宽满心满眼只有那道独属于他的“风景”。

“王大哥,快点跟上来啊。”他的姑娘朝他挥手。

“嗯,来了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30)